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阿里地委网信办:安全上网 科学用网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1日 文章来源: 阿里地委网信办


近日,地委网信办联合地区妇联、地区公安处刑侦支队在康乐新居开展以“安全上网、科学用网”为主题的专题宣讲会。

在会上,宣讲员通过结合自身经验和身边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全面讲解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奖惩办法》、谨防网络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理念,切实增强网络诈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鼓励广大群众通过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积极举报相关网络违法信息。

在会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小窍门、识破“微信好友诈骗”,《网络安全小常识》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轻易向陌生人透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信中奖秒杀信息,不贪图小便宜,不查看不明短信链接,严格遵守网络法规,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加强了我地区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倡导了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理念,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