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免费体检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9日 文章来源: 申扎县巴扎乡

6月27日,巴扎乡在色尼村文化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来自申扎县人民医院、巴扎乡卫生院的医生为巴扎乡帕帐沃玛村、色尼村、几那村220余名牧民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乡派出所3名干警维护现场秩序,大家有序排队、秩序井然。

此次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高血压、心电图、B超检查、身高体重等项目。活动现场,医生仔细为每一位群众进行身体状况检查,并详细了解病情、询问病史,耐心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同时,对群众自身状况结合牧区生活习惯给予正确指导,并讲解了一些养生知识和自我保健的方法,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牧民群众的健康意识,让大家提早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健康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率,还向大家普及了健康知识,帮助群众提高健康素质和生活品质,受到了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白玛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