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网络文明进村居 文明理念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5日 文章来源: 札达县委网信办

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你我参与,文明的网络秩序需要你我共建,健康的网络文化需要你我传承。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文明上网、文明用网,预防网络诈骗,防范个人信息的泄露,切实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7月4日,札达县委网信办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县红十字会副会长、网络文明志愿者扛嘎卓玛深入托林镇皮央组开展网络文明“进村居”宣传宣讲活动。

活动中,扛嘎卓玛围绕“网络安全法”“网络通信二十禁通告”“防范网络诈骗”“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辨别网络谣言”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答问题、讲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变“概念化”的术语为“形象化”的故事,变“灌输式”的宣讲为“互动式”的交流,增进了现场30余名农牧民群众对网络文明素养、共建网络文明空间、推进网络立德树人的理解和认识。活动最后,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200余份宣传材料、400余份宣传品,受到了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

“好!接地气!此次宣讲既有知识性又有实用性。”村民格桑土登说。

“现在网络非常便利,村民们出来买东西,无论是小摊还是商店都设有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所以我觉得此次网络安全宣传非常及时、非常好,让村民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止上当受骗、财产损失。”村民次仁德吉说。

“我们生长在一个互联网时代,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世界是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成长家园。让我们携手一起来,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者,争当中国好网民!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网络文明志愿者扛嘎卓玛说。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