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日喀则市委网信办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09日 文章来源: 日喀则市委网信办

7月5日,日喀则市委网信办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斯朗尼玛书记在全市乡村振兴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日喀则市乡村振兴“五个责任”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20年来,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引领起步,到“千村精品、万村美丽”深化提升,再到“千村未来、万村共富”迭代升级,浙江农村人居环境深刻重塑,乡村治理效能有效提升,乡风民俗焕然一新,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广泛推广。

结合网信工作职责,会议要求,一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列入2023年室务会理论学习计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工作实践。二是配合乡村文化振兴组宣传好我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落实好《国家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持续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工作,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四是抓实网络文明进乡村、网络普法、乡村网络公益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