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拉萨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圆满完成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高峰论坛各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6日 文章来源: 拉萨市委网信办

2023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高峰论坛于2023年7月4日开幕。本次高峰论坛主题设定为“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搭建了大手牵小手、合作向未来的发展新平台。我市作为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设立的唯一一个永久分会场,已连续举办两届活动,在以往两届活动中,我局主要承担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及主要领导讲话稿等材料,以及分会场展厅布置工作,协调各部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按照本次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高峰论坛组委会安排,我局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提前谋划,落实要求,做好会议前期工作。4月13日匡晖副市长带领我局前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金控集团、航天三院、北京百度集团、上海万达信息公司等单位调研学习,邀请其参加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高峰论坛;5月8日,我局与高新区负责同志一同前往南京、深圳等地进行招商引资,提前谋划对接吸引区外优质数字经济类企业落地拉萨。同时,我局抓紧编制完成了《拉萨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3-2025年)》,并根据北京、上海等地调研学习内容进行修改完善,拟提交“数字拉萨”建设领导小组审议后,按程序发布实施,从而下一步更好地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全力参与论坛各项工作。按照《2023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高峰论坛工作方案》分工安排,我局作为相关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到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高峰论坛相关工作中,一是撰写2023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问答稿;二是对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等出席嘉宾(负责做好单志广主任在拉期间服务陪同工作),建立沟通机制,对拉萨数字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是积极对接市经信局,撰写2023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高峰论坛数字成果发布暨闭幕式会议材料,并对接会务组保障闭幕式议程顺利举行;四是加强与中软国际云智能集团、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沟通交流,配合柳梧高新区,为企业落地拉萨提供政策支持,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下一步,我局将借助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高峰论坛的强力拉动,扎实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实现工作新突破。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