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拉萨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召开2023年第8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1日 文章来源: 拉萨市委网信办

2023717日,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刘小斌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室务会(扩大)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为网络强国建设提出的新的使命任务;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及普布顿珠书记在市委常委会第56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为网络强国提出的新的使命任务,明确“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全办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融入到网信工作当中,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维护网络安全,并落实好网信各项工作。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守正创新。要坚持铸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坚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的作用,深刻把握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规律,深化网络综合治理,坚决贯彻落实“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坚持依法管网,及时排查发现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对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对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全会精神,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加强创新发展,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实。会议强调,普布顿珠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分析判断当前高原经济形势并强调相关工作要求,全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和常委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有力发展。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当好“七个排头兵”、实施“强中心”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做到知行合一。二要主动作为,强化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契机,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对市委、市政府的新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建立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以高标准、严要求、强纪律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三要健全各项机制,持续跟踪问效。要以制度机制为保障,健全完善抓落实责任机制、调度机制、督查机制,建立《拉萨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3-2025年)》,为我市数字经济更好地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加强对各项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确保高效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户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