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拉萨市开展数字素养提升行动第三期信息化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4日 文章来源: 拉萨市委网信办

8月10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拉萨建设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北京专家援藏优势,进一步提升我市领导干部数字素养,拉萨市开展“数字素养提升行动——拉萨市第三期信息化培训暨北京专家短期援藏信息化业务指导”培训,邀请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及业内专家,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通信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主题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主任陈恺、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邵彦超、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采集室副主任张海龙、北京轩宇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副主任设计师严晗、青藤云安全高级技术总监于晗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安全前沿、基于新一代物联网技术的基础设施监测技术与应用、通信技术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航天器智能自主控制技术发展、内网安全体系建设防护思路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来自市委、政府、政协、人大、拉萨警备区等有关干部职工共44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党政机关干部的数字素养水平和信息化能力,更好推动数字拉萨建设奠定良好人才基础。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