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学习尊崇党章 自觉维护党章 ——日喀则市委网信办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19日 文章来源: 日喀则市委网信办

8月9日下午,日喀则市委网信办组织支部第10次集中学习,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室务会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反腐败协调工作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员干部管理的工作提醒》《关于三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3起作风不实问题的通报》《关于2起作风不实问题的通报》《关于学习贯彻〈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集中观看了短视频【二十人讲二十大】《从党章读懂中国共产党》,围绕“党的纪律”,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集中表达了我们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根本标准,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会议要求,作为市委网信办干部,一是要始终立足网信政治机关属性,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把党章作为对党忠诚教育重要内容,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党赋予的任务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心存敬畏,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自己,以党章为镜子,寻找与党章的差距,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让崇高信仰历久弥坚。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