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昌都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智慧助老 健康生活”主题“蓝马甲”公益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24日 文章来源: 昌都市委网信办

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强化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8月18日,昌都市委网信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赴卡若区集中供养中心开展了“智慧助老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蓝马甲”公益行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生动的案例,向老人宣传网络安全、防电信诈骗知识,同时解答老人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教会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在丰富老人业余文化生活之余,现场帮助老人注册并讲解“国家反诈中心”“西藏举报”“西藏政务”等APP的使用方法,提升和方便老人出行、手机办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

据悉,此次“蓝马甲”公益活动,不仅在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数字素养与技能进社区助老活动外,也在线上开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题专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帮助老人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数字素养。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网络文明、网络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200余份,发放各类网络安全宣传品100余份。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