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山南市扎囊县人民检察院实施互联网阅卷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28日 文章来源: 西藏日报

“我代理的一起刑事案件已经移交山南市扎囊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我想申请网上阅卷,可是不知道怎么申请?”近日,在一起案件办理中,因辩护律师在外地,扎囊县人民检察院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和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办理了案件绑定、电子卷宗推送等一系列操作,顺利完成了互联网阅卷。

据悉,扎囊县人民检察院在一起案件的办理中,因辩护律师在外地,无法现场阅卷,又因为该律师是第一次申请互联网阅卷,对系统的操作使用不熟悉,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的形式,耐心细致地沟通,并引导律师完成身份信息核验,申请材料提交等线上操作,并第一时间完成信息的审核工作。在确定申请阅卷的案件符合在线阅卷的条件之后,立即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和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办理了案件绑定、电子卷宗推送等,完成互联网阅卷。

“您的态度和服务太好了”这一句平凡而真挚的短信,是吴律师给扎囊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肯定和激励。

扎囊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为当事人、律师及诉讼代理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用心开拓检察服务新途径新做法。从“一摞卷复印”到“一张盘带走”,再到“零距离”网上阅卷;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实施互联网阅卷不仅减少了律师的异地奔波,也保障了律师的执业权益。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扎囊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广律师互联网阅卷,大力宣传互联网阅卷系统,提高知晓度,为律师阅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保障律师合法权益、执业权利,切实提升司法质效。(央金)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