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龚会才调研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31日 文章来源: 昌都发布微信公众号

龚会才调研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高效稳妥推进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用数字昌都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昌都“三区一高地”建设


8月29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调研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以战略的眼光、超前的理念,高效稳妥推进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更加全面、网络安全保障更加可靠,用数字昌都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昌都“三区一高地”建设。

8月29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调研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何瑞 摄

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卡若区城关镇达瓦村,总建筑面积达12800㎡,目前项目土建部分已经基本建成,正在开展验收整改工作。龚会才来到这里,实地查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大数据支撑是加快数字昌都建设的关键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稳步推进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补齐我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有效填补我市算力的空白,扩大“数字赋能”的广度深度,让数字更好服务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群众生活。

这是龚会才调研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强调,现阶段,昌都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还不足,软件平台的建设和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认清形势任务中把准方向,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3+4”现代产业体系,挖潜提质高新技术产业,着力破除发展瓶颈制约,高效推进数字昌都建设。要高水平建设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着眼整合信息资源,打破数据信息壁垒,以汇聚数据等为重点,深化基础信息采集,加快智慧化向寺庙管理、生态治理、应急指挥、交通运输等领域延伸,一体发力联动、互联互通共享,打造“一网智治”精细化科学化的管理系统。要高效能使用智慧昌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积极应用数据赋能,深化数据融合应用,加快推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管、智慧文旅、智慧政务建设,一体打造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构筑新优势、培育新动能。

龚会才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谋划项目、落实项目、服务项目能力,学习借鉴区内外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成果,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措施、实办法,进一步更新完善建设方案,加快项目整体建设步伐。要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争取项目土建部分早日验收通过、竣工移交,加快推进系统部分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坚持“请进来、派出去”,大力培养和引进一批数字化领域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数字昌都提供人才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贾新雨,副市长同敏玺绕参加调研。



(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