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走村入户,打通网络安全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4日 文章来源: 网信林芝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林芝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灵活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提升群众依法上网、依法用网、依法护网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市委网信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林芝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当前高发、多发的危害网络安全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以案释法,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等内容进行讲解,剖析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原因,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欺骗性、隐蔽性和危害性,提醒村民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网页,不要轻信弹窗广告,增强信息保护意识。

在宣传活动中,村民群众切实增强了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纷纷表示增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很有必要,将把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到家庭,让身边的人也来关注网络安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安全环境。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