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网络安全宣传周 | 网络安全进校园 齐心“护苗”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4日 文章来源: 网信色尼

为了更好地帮助未成年人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抵制非法出版物,养成文明用网习惯,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8月30日,由那曲市文明办、“扫黄打非”办牵头,色尼区委网信办、色尼区“扫黄打非”办协助,在色尼区第一小学开展了“护苗·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从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入手,围绕当下网络环境、未成年人网络责任、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网络欺凌等,教育引导同学们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抵制有害信息。并针对如何合理运用网络,养成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网络安全习惯提出了意见建议。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在场的所有学生赠送护苗绿书签,并通过宣读“扫黄打非”倡议书给他们普及护苗绿书签行动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在场的所有学生赠送护苗绿书签,并通过宣读“扫黄打非”倡议书给他们普及护苗绿书签行动的重要意义。随后,在活动现场播放了“护苗”行动绿书签公益宣传片,提升孩子们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将“扫黄打非”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告知未成年人如遇到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2390”。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同学热情互动,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带动学生思考,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网络安全知识和“扫黄打非”的含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收获满满。参加完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利用网络资源和知识进行自我提升的同时,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的侵害,提高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网络信息甄别能力、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争做网络文明的实践者,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100余名干部、学生参加,现场还发放了宣传手册、学习及生活用品1000余份。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