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2日 文章来源: 网信昌都微信公众号

9月11日上午,由昌都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网信办,昌都市教育局、经信局、公安局,昌都市总工会、团市委、妇联、人行昌都市分行联合主办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在昌都市解放广场、茶马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设立了网络安全宣传摊位,摊位上摆放了印有汉藏双语的网络安全宣传品和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养网络安全意识等内容。同时,昌都市藏医院协同天津援藏“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组织援藏医务人员在解放广场设立义诊点位,开展藏医院助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义诊活动。

图为藏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模式,线下活动于9月11日至17日开展,围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个主题日活动,为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图为昌都市解放广场活动现场

此外,各县(区)围绕“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为人民”主题同步开展线下宣传活动,采用集中宣讲、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等方式,将网络安全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据悉,本次线上活动,将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联合互联网教育企业,在“网信昌都”微信公众号开设“尚进生计划”专题链接,面向乡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带头人、乡镇教师、退役军人及其他不同群体提供网络安全学习课程及职业技能培训,包含教师资格证书、财务会计类证书等技能增值类课程内容。同时,将与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一同,在全市网信系统新媒体账号转载“‘2023年西藏自治区网安周活动’线上‘云’平台”及“西藏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