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林芝市活动在西藏农牧学院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2日 文章来源: 微林芝微信公众号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林芝市活动在西藏农牧学院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林芝市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11日上午在西藏农牧学院文体馆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晓红出席活动并致辞,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大鹏,市委网信办主任高原宏分别致辞。

    本届林芝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西藏农牧学院主办,市委组织部(强基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通信管理局、市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行林芝中心支行、电信、移动、联通等12家单位共同承办。
    西藏农牧学院2023级全体师生共计2400余人参加。

    网络安全为人民

地点:西藏农牧学院

    在启动仪式上,由学生演唱了《网络安全心中记》网络安全主题歌曲、集中宣读了《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公约》,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演讲、集体观看网络安全主题展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深化宣传活动的普及性、参与性、互动性。

    启动日当天,市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分别设置宣传咨询展台。市公安局重点宣传“校园不良借贷”“电信诈骗”“网络直播”“游戏充值”等新型诈骗手段相关知识;市国家安全局宣传阐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成就、危害国家安全警示案例等,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风险能力,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市委网信办设置举报咨询专区,介绍不良信息举报内容、举报途径等;人行林芝中心支行开展安全用卡、安全支付、防范金融诈骗和金融网络安全风险主题宣传;三大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分别设置展台,介绍识别伪基站短信的知识,展示电信企业防范网络攻击和电信诈骗的工作成果,并与用户实时互动、答疑解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成员单位将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推动媒体、机关、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宣传普及,大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网络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米林市网络安全宣传周

启动日活动

    巴宜区网络安全宣传周

启动日活动

    工布江达县网络安全宣传周

启动日活动

    波密县网络安全宣传周

启动日活动

    察隅县网络安全宣传周

启动日活动

    朗县网络安全宣传周

启动日活动

    墨脱县网络安全宣传周

启动日活动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