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山南市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4日 文章来源: 网信山南微信公众号

9月12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展开。

此次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向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校园氛围。


活动中,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以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诚信签名为主,通过摆放展板、国旗下讲话、手抄报、网络安全进课堂、观看短视频、校园广播、网络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举办知识抢答、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日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网络防护技能。


此次活动覆盖市直14所学校,制作展板56个、横幅标语28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各类宣传品200余份,并滚动播放《“暴富”人生》《大爷》《电信反诈系列之快递诈骗》等短视频宣传片,参与师生人数达1500余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当日,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了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