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昌都市委网信办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0日 文章来源: 网信昌都

干部群众心连心  网上网下同心圆

——市委网信办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和完善常态化结对帮扶机制,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3年10月16日至17日,昌都市委网信办一级调研员王建国带队,组织在家党员干部10余人组成帮扶队伍,分三批次前往察雅县吉塘镇酉西村、色热西村,王卡乡夺巴村、帕罗村,卡若区如意乡达若村、杜嘎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结对帮扶中,坚持"尽力而为,能帮尽帮"原则,切实让帮扶对象感受到党的温暖,进一步坚定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一是充分了解各帮扶户家庭收入状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在致富创收上的计划想法,是否存在“等靠要”不良风气等,经过了解,所有帮扶户均未存在返贫现象,且有部分帮扶户已经自发到昌都市等地务工,群众致富意愿高、方式多。二是重点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帮扶户深刻了解如今的美好生活从何而来,进一步增强他们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三是立足网信工作实际,加强网络文明、网络安全相关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用网、安全用网。四是针对部分“留守老人”,开展暖心入户行动,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去了必备的生活物资和慰问金,确保帮扶工作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据统计,此次结对帮扶共涉及“建档立卡户”10户54人,“边缘户”5户16人。共为帮扶群众送去慰问金、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及杯子、毛巾、雨伞等网信宣传用品价值7000余元,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一路随行》《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规定》等宣传手册200余份。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