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札达县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5日 文章来源: 札达县委宣传部(网信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形成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安全用网的习惯,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11月3日,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部分村社区干部(组长)共计60余人参加。

在活动现场,县委网信办通过现场宣讲、现场提问、现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发生的案例相结合,着重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自治区网络通信二十禁》内容。并强调,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当下涉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群众利益的重要问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引导村干部提高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学会利用互联网给日常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优势,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多听、多看、多讲正面信息和正面教育,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用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作为村干部,作为服务群众微信群主,要进一步规范和管理好各自的微信群,要实行群实名制,不应加入人员的予以剔除,并时刻督促和提醒群内人员不得发布不良信息,传播好网上正能量。

宣讲后,工作人员现场提问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为内容的应知应会知识,答对的村民现场发放小礼品,并帮助村干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叮嘱不要轻易泄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等信息,防范网络诈骗。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发放数据线、洗漱袋、卫生纸等带有宣传标语的宣传物品120余件。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