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5日 文章来源: 札达县委宣传部(网信办)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全县互联网安全,11月3日,札达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县机要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通过抽查形式,对县委统战部、县人民检察院等部分重点单位检查涉密和非涉密设备使用情况,检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发布是否履行“三审三校”制度,检查LED等是否存在弱口令、长期不变口令、接入互联网等常见问题,有无安全防护措施,并要求各单位把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做到常态化、规范化,提高网络安全保护能力。检查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严格落实上网实名制登记、是否存在违规网站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并向网吧管理人员发放《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网络通讯二十禁》等宣传资料,切实增强网吧管理员对网络安全的意识。     

通过本次检查,切实增强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各单位、各行业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进一步筑牢全县网络安全防线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