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日喀则网信办:走村入户访民情 看望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9日 文章来源: 日喀则市委网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强化对驻村工作的调研指导,加强对派驻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2023年10月25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刘吉同志一行深入昂仁县达局乡粗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在村委会,刘吉同志仔细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住宿环境、生活保障、办公条件,认真查阅了入户记录等驻村相关资料,并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基本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刘吉同志传达了《关于印发<日喀则市驻村干部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驻村(社区)干部安全管理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的通知》,并要求:一要把主题教育与提升党员理论水平相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通过学习党的理论、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把主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走访入户、民意调查、志愿活动等形式,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干部驻村五项重点任务,持续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功夫,积极摸底调查群众对技能培训的参与度,确保满足群众技能需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纵深发展。四是把主题教育与严肃纪律相结合。驻村工作队要严肃驻村工作纪律,加强驻村干部管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督促驻村队员坚守岗位、严肃纪律、担当尽责。

同时,刘吉同志深入农户家中进行了走访,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牧民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群众在日常生活当中使用手机电视等电子产品情况,积极引导群众掌握更多技能知识,依靠自身的能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