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日喀则:围绕“以学促干”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9日 文章来源: 日喀则市委网信办

近日,市委网信办召开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聚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增强干事创业动力大讨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习近平: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 把握战略定位坚持绿色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斯朗尼玛在日喀则市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会上的总结讲话》等内容,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围绕提升干部能力、激发干事活力等方面,室务会成员依次进行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围绕“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深刻的真正领悟、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重要的的政治原则,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显著的政治特征和网信部门鲜明的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深入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网络公益工程、网络空间“清朗”专项行动,积极了解网民所思所想,认真受理网民举报,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切实履行好网信工作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三是持续锤炼纪律作风。作为政治机关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网信队伍,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要求,将理论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日喀则贡献网信力量。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