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0日 文章来源: 拉萨发布微信公众号
    8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肖友才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王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切实肩负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打造符合拉萨实际的网信工作新格局。
市领导王强、王明哲、赵辉年、贺鹏、尼玛、占堆、张定成、张永林、王慧、张春阳、马文清、匡晖、赵世东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王君正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审议了《拉萨市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

肖友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信息化发展大势和国际国内大局出发,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指示批示,就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肖友才强调,
◆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穿到网信工作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部署在拉萨落实落地。
◆ 要汇聚正能量,坚持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深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宣传主流价值、彰显时代精神、引领道德风尚,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主动权,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 要打好主动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打好网络舆情管控主动仗、网络安全防护主动仗、网信事业发展主动仗,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统筹推进新基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赋能社会治理等工作,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引擎”。

◆ 要建强主力军,强化领导干部互联网思维,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着力提高互联网规律把握能力、网络舆论引导能力、信息化发展驾驭能力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强网评队伍建设管理,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记者:次央卓)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