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2023年山南市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6日 文章来源: 工信部反诈专班 authorIcon.png 文章作者: 山南市委网信办

11月14日,2023年山南市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启动示范活动在山南市乃东区克松社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山南市委网信办主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承办,市委组织部(强基办),市文明办协办。市委组织部领导、市文明办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负责人,网络人士代表、乃东区群众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刚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一是要始终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广泛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做强主流舆论,树立传统媒介和新媒介相融合的思维模式,打开正能量、大流量窗口,集中精力创作叫得响、传得开、有能量的精品佳作,在网络空间引起网民们共鸣回响,促进提质扩面,讲好“山南故事”;二是要始终强化网络道德引领,营造和谐文明网络新风。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健全网络行为规范,培育符合互联网发展规律、体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的网络伦理、网络道德,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精神文明理念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网信部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时代楷模、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典型案例和事迹网上宣传活动,让正确道德取向引领时代文明新风尚;三是要始终加强网络监督监管,把牢党管媒体正确导向。各级宣传和网信部门要紧紧把牢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首届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大会精神,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四是要始终狠抓网络生态治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在网络安全上,各级宣传和网信部门、广大干部和网民要切实筑牢防护屏障,对网络安全问题预防在先,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网络安全意识教育以及技能培训,让网络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活动中,区党委网信办网评中心副主任次仁曲珍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曲松县委宣传部、措美县委宣传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十佳西藏网络文明使者”扎西拉姆作交流分享,网络文明志愿者领读了“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公约”,市委网信办网评中心主任、网络文明宣讲员索朗次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网络文明践行者、守护者”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乃东区民间艺术团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山南市委网信办联合乃东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三支志愿服务队在克松社区开展了集中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网络文明藏语版短视频3部,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

2023年山南市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从11月14日至12月14日持续1个月,主要任务是:促进乡村移风易俗、宣传安全用网知识、树立网络文明理念、开展数字技能进乡村、丰富群众精神情操、固化活动经验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向更多网民群众宣传网络文明理念、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要求的思想观念、文化风尚、道德追求、行为规范、法治环境、创建机制,让互联网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最大正能量和增量,为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良好文化条件。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