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拉萨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举行集中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3日 文章来源: 拉萨市委网信办

为进一步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11月17日,拉萨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举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授课,会上特别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黄慧副教授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专题授课,市互联网企业党员代表、市委网信办党员干部40余人聆听授课

授课中,黄慧副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脉络、重要意义和基本内涵三个方面展开阐释,既从理论进行讲解,也贴近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穿插了大量案例,让大家有了更为直观具体的感受,使大家更好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文化思想。

结合本次授课学习,就继续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学习内容全面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学习方式灵活多样。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列出若干专题,安排研讨交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具体事例,讲认识、讲收获、讲体会。督促搞好个人自学,每名党员干部详细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读书计划,品悟真理味道、感悟思想伟力,持之以恒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抓配合活动丰富多彩。深入开展学习大研讨活动,充分用好红色资源,采取“课堂+现场”方式搞好红色教育,比如西藏博物馆、毛主席像章馆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程中不断积蓄正能量。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