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市委网信办真抓实改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拉萨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3日 文章来源: 拉萨市委网信办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网信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网络举报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压实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真抓实改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针对网络举报监督渠道不畅问题,实打实研究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在原有电话举报和邮箱举报等举报渠道基础上,开发上线拉萨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设置“拉萨网络举报”微信小程序,策划制作网络举报MG动漫,在网信行业号进行推送,扩大举报小程序的覆盖面,同步在“网信拉萨”公众号设置“我要举报”子栏目,及时收集汇总、核查反馈群众举报事项,进一步畅通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监督渠道,提升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依法受理效率,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拉萨网络举报”微信小程序)

(“网信拉萨”微信公众号) 

平台共设有暴恐类、诈骗类、色情类、低俗类、侵权类、谣言类、涉未成年人类及其他类等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举报入口,主要用于涉拉萨市属地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的网上受理。平台自1030日上线以来,线下通过开展网络举报、网络辟谣进机关、进企业等方式,发放网络举报海报、宣传册共计1600余份,共受理网络举报257件,反馈处置257件,处置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

下一步,我办将持续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强化“小切口、见实效”,对梳理出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根源,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常态化整改,力争将一张张“问题清单”转化为一张张“成效清单”。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