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启动! “网络文明 e同守护”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5日 文章来源: 网信贡嘎

为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用网、文明上网,进一步提高网络文明素养,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网络生态环境。11月24日,贡嘎县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甲竹林镇朗杰林社区举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霞参加活动,甲竹林镇党委、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及村“两委”班子、群众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岩在致辞中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担负起新的网络文明使命任务,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为贡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活动中,甲竹林镇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群众领读了《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公约》,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网络观念,弘扬向上网络道德,规范日常网络言行,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围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文明用网、依法用网、安全用网的重要性”等相关内容进行宣讲,切实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做到依法、绿色、文明、安全用网,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活动最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数字技能进乡村教学活动,手把手帮助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讲解电信诈骗案例,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网络投资、网络刷单,并发放电信防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等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全力守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同时,为辖区内6名老党员群众发放了保暖内衣,送上了温暖。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