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网络文明 E同守护” 琼结县举行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7日 文章来源: 网信琼结

11月26日上午,琼结县“网络文明 E同守护”为主题的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在下水乡措杰村启动。本次活动由琼结县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县精神文明办公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

活动旨在推动网络文明建设深入乡村(社区),全面提升农牧民群众的网络文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网络环境。县委副书记袁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主持活动,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县教育局、三乡一镇、各村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袁斌在致辞中强调了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加强网络文明是顺应信息时代潮流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亿万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他要求:强化网络监督管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网上和网下相结合,重视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推进网络法治建设,引导各级村(社区)守法学法用法。

活动上,边巴带领村民领读了《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公约》。他强调,《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公约》不仅是每位网民的自我承诺,更是大家共同维护网络文明的行动指南。广大农牧民群众应利用网络积极学习、交流、获取有益信息,提升自身素养,为乡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本次活动中,还特别为21名村民颁发了琼结县“文化银行”文明群众奖,表彰他们在推动网络文明建设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两名获奖群众代表围绕“文化银行”积分制促进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进行了演讲。他们的故事展现了琼结县网络文明建设的具体成效,为各村(社区)提供了网络文明实践的具体案例。

措杰村第一书记美朵拉次就如何开展好此次活动做了交流发言,并承诺将在网络知识普及教育、创新网络文明传播方式、青少年的网络教育、促进网络文明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深入开展网络文明建设工作。

活动最后,琼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开展了网络文明、“扫黄打非”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的宣讲,并发放了500余份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对网络文明的认识。

加麻乡扎西村党委宣传委员白玛多吉表示:“我深受今天活动的启发。网络文明不仅仅是一个概念,它关乎我们的日常生活。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如何安全、文明地使用网络,这对提升我们村的整体网络素养非常有帮助。我期待我们村在网络文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琼结县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成功启动标志着琼结县网络文明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县委宣传部网评中心主任田雨路表示:“我们将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继续推进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不断深化网络文明建设,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