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拉萨网信办开展网络举报辟谣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文章来源: 拉萨网信办
    为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抵制网络谣言,提升学生群体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谣言防范能力。11月24日,拉萨市委网信办联合区党委网信办举报中心、执法处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空间”为主题的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危害及网络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和举报流程等基本知识,讲解识谣辨谣的方法,了解网络谣言的危害,网络侵权的维权途径。重点向学生们推广“拉萨网络举报”小程序,发放“携手参与网络举报 共同抵制网络谣言”小海报、宣传册子;播放《拉萨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MG动漫;邀请参与“抵制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空间”H5在线知识答题活动,倡导学生要认真践行自觉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积极举报各类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有力抵制网络谣言,自觉树立网络文明新风。

    本次活动共发放网络举报宣传折页、《个人信息保护法》等400余册,宣传品50个,参与答题人数1000余人。通过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抵制网络谣言和治理网络侵权,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