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网络文明 e同守护”—-措美县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9日 文章来源: 网信措美微信公众号

11月28日,措美县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占堆出席仪式并致辞。

活动中,在网络文明志愿者带领下,全体人员共同宣读了《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公约》,引导农牧民群众争做网络文明的守护者,共同守护干净、健康、清朗、 和谐的网络空间。

活动中,全体网络文明志愿者在网络文明倡议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密密麻麻的名字不仅签下了一份承诺,更签下了一份责任。

活动指出,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是提升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具有重要意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有力措施,是主题教育“四下基层”的有效载体和联系服务群众的特色举措。

活动要求, 要充分发挥“网信措美”“措美融媒”等新媒体内容传播优势,坚持内容为王,强化正确舆论导向策划推出一批有力度、有温度、有高度、叫得响、传得开、有能量的融媒体产品,在网络空间引起网民们集体共鸣和回响。要健全网络行为规范,培育符合互联网发展规律、体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的网络伦理、网络道德,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精神文明理念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掘先进典型案例,广泛开展时代楷模、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典型案例和事迹网上宣传活动,让正确道德取向引领时代文明新风尚。要建强网络文明宣讲队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理论宣讲志愿者和农牧民骨干宣讲员为班底,组建网络文明宣讲员队伍,深入牧场帐篷、田间地头、项目工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文明理念、网络文明知识变成群众听得懂的家乡话,把网络文明用“冒热气、接地气”的方式传递给群众。要加强网络普法,县公安、司法等部门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内容扎实推进网络普法工作,着力提升网络法治素养。要广泛开展宣传普及,党员干部要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既要自身积极投身工作,又要带动身边人广泛参与,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在网络上发布污言秽语,不进行人身攻击,不要在网络上造谣传谣信谣”。随后,网络文明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茶馆等人群密集场所向过往群众、环卫工人、务工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小礼品的方式宣传网络文明理念、传授数字技能。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