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网络文明 e同守护”—错那市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文章来源: 错那市网信办

11月29日上午,错那市举行“网络文明 E同守护”为主题的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在错那镇吉松社区启动。活动旨在推动网络文明建设深入乡村(社区),全面提升农牧民群众的网络文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司法局、错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西央金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向秋仁青主持活动,错那镇代表同志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网络文明  E同守护”网络文明进乡村(社区)活动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文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民创办、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反诈中心负责同志和吉松社区群众参加活动。

扎西央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网络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是当前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的重要准则。要坚持党管媒体,把好正确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用网、管网、治网全过程,强化互联网思维,掌握互联网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要落实落细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两个责任制,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网上和网下相结合,重视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我们要努力塑造时代新风、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努力打造网络文明建设的洛扎特色品牌。要严格阵地管控。严格按照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对各类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管控力度,严格审核把关,抓好动态监管,确保各类阵地可管可控、管好管到位。要加强属地网站和公众账号排查管理。加强对全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监管,健全完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平台主体责任,确保属地网站、公众号不出现噪音、杂音,绝不给有害信息传播、扩散提供渠道。

活动中,市司法局负责同志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网络安全、民法典、行政复议法等从群众日常生活实际出发宣讲了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并详细讲解了《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公约》和《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二十禁”》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网络素养,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绿色文明安全上网。

活动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党员干部群众在网络空间中要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让网络文明走进群众、走近身边、走入生活。此次活动进一步树牢农牧民群众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的网络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西藏自治区网络文明公约》《网络文明倡议书》等宣传册200余册,向群众发放雨伞、指甲刀、水杯、安全帽等宣传品400余件。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