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9日 文章来源: 网信拉萨

127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总结通报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深化调研成果转化,安排部署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班子全体成员及调研组有关同志参加。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网信办室务会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中最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先后3次组织全办领导班子、各科室集体研讨,明确了3个调研课题并成立由班子成员领衔挂帅的调研小组,累计开展调研活动12次,查找问题19条、汇总归类5条,现场解决问题5条。

会上,各调研小组负责人对专题调研情况作了交流说明,参与调研人员围绕3个调研课题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并研究对策措施。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正处于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此次调研工作,各调研组紧扣市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开展调研工作的要求,认真践行“深、实、细、准、效”原则,基本做到了情况摸得清楚,问题找得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措施建议有针对性,成果转化务实,下一步各组在后续工作中,要充分吸纳会上意见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促进发展、开创新局的具体行动,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深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紧密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落实措施,强化上下联动、建章立制,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制落实,坚持调查与研究、调研与整改、跟踪与问效结合,实现调研成果质效最大化。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调查研究问题整改提升全市管网治网用网能力。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始终做到紧扣网信工作职能,在提升网络宣传引导质效、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推动数字拉萨建设上建新功,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始终做到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持续推动“双报到”深入开展,并围绕统筹指导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职责,深入互联网企业,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党建、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要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深理论学习,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平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市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要始终坚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网信业务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围绕塑造网上主流舆论新格局、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网络综合治理提质增效、筑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护屏障、推动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