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王启展主持召开工布江达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2日 文章来源: 网信工布江达微信公众号
    近日,工布江达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谢凯,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王斌,县委常委旺毕、张成飞、胡洪青、邹本进、达乔、惠鹏、旦朗、李正出席会议。

    王启展指出,一年来,各级网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中心大局,守正创新、担当实干,网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网上正面宣传有声有色,网络综合治理精准有效,网络安全底线更加稳固,信息化驱动作用日益凸显,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网信部门要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重要原则和基本方法,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落实,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上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及政务新媒体平台,打造多层次多元化理论传播载体,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阐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盈网络空间。要通过网络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等方式,讲好新时代“工布江达故事”,展示新时代“工布江达形象”,不断夯实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思想基础。要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紧盯涉稳涉边、公共安全、涉访涉诉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深化“大净网”“清风”等各类专项行动,加强重大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的分析研判处置,及时回应社会热点和群众关注焦点,抓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宣传教育,坚决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强化信息化驱动引领。坚持以“数字工布江达建设”赋能“四件大事”“四个创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积极对上沟通衔接,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对网络信息人才培养力度,扎实做好“雪亮工程”建设及管理运用工作,加快旅游、教育、医疗、光伏能源等领域信息化应用,扩大“一网通办”事项范围,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让信息化更好惠及人民群众、驱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