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市委网信办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专题会暨述职述廉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2日 文章来源: 网信昌都

2023年12月29日下午,市委网信办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专题会暨述职述廉会。会议由市委网信办一级调研员王建国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相关典型案例通报,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网信办主任泽仁欧珠同志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派驻纪检组的具体指导下,市委网信办自觉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着力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压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网信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之中,以教育为基础、以制度为保障、以监督为关键、以纠风为重点,大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为推动网信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导向,把准方向。要加强政治把关,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正面教育、警示教育,当好政治上的“把关人”。二是坚持从严治党,树牢意识。要以党章、准则和条例为依据,既把“规定动作”做实,又把“自选动作”做好,切实推进责任落实到位、制度执行有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持重心前移,压实责任。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完善主要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四是坚持源头管理,抓好防控。要继续开展重点问题自查、节前提醒教育、典型案例通报学习,将警示和提醒做在前面,使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是坚持机制完善,注重规范。要及时研判作风问题发生规律,抓住普遍性和反复性出现的问题,找准症结、分类解决,推动健全完善系列规章制度。六是坚持党内生活,强化规矩。要继续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民主集中制等制度的执行力度,严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七是坚持监督前移,加强防范。要认真开展提醒谈话制度,对党员干部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沟通协调,主动接受监督。要持续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对廉政风险隐患做好有效防控。八是坚持理论武装,夯实基础。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例行学习会等学习制度。要加强党规党纪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九是坚持正风肃纪,改进作风。要继续深入推进清廉昌都建设,围绕实施“四清”工程、推进清廉文化“八进”、强化“六项保障”等具体措施,坚决扛起清廉昌都建设政治责任。十是坚持联系实际,推进廉洁要用好用活新媒体矩阵,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廉政教育网上宣传。要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网络“主阵地”。

述职述廉环节中,领导班子及在家县级干部分别对一年来履职尽责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既谈了成绩,又谈了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总结工作、相互了解、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编辑:白玛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