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自治区经信厅副厅长旺堆一行莅临拉萨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3日 文章来源: 拉萨市委网信办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数字西藏建设,2023年12月29日,自治区经信厅副厅长旺堆率区大数据局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莅临拉萨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开展调研,指导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有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实地调研查看政务云数据上云平台、数据共享交换、电子政务外网运行、信息系统统一运维、“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开展交流座谈。拉萨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刘小斌同志主持工作座谈会,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刘小斌同志代表拉萨市大数据局向旺堆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市数字化、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数字拉萨”城市大脑、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政务云、数据共享交换、电子政务外网、统一运维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旺堆副厅长一行充分肯定拉萨大数据组建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数据基础、数据共享交换、电子政务外网、政务云等领域所做出的努力旺堆副厅长强调,一要大力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数字中国战略,充分发挥数字拉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首府首位度作用,当好拉萨排头兵,高标准打造数字拉萨,为数字拉萨建设提供数字基础支撑。二要持续深化场景应用。建立政务数据资源目录更新机制和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通报机制,不断提升政务共享交换平台数据汇聚能力,发挥数据扭转作用,挖掘数据要素价值;加快社区治理、公共安全、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应急指挥、警务交通信息化等智慧治理应用场景建设,以高效治理服务群众;深化“互联网+”在政务信息公开、便民服务、医疗健康、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应用,不断拓展“互联网+”应用领域。三要先行先试先探索。持续探索统一运维新模式、云上平台新方法、数据交换应用新途径,不断扩大数据应用价值新成果;尝试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新渠道结合拉萨实际,拓宽培训人群,开展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数字素养提升行动培训工作,不断完善全市信息化人才队伍,引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旦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