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山南市委网信办召开“网信山南”新媒体运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3日 文章来源: 网信山南

2024年1月11日,山南市委网信办召开“网信山南”新媒体运营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主要回顾了2023年以来“网信山南”新媒体运营管理情况,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网信山南”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网信办主任汪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网信山南”平台作为山南市委网信办内容传播的重要窗口,既是传声音、展形象、亮作风的平台,又是聚能量、话民生、汇同心的网信窗口,今年以来,“网信山南”在办领导的高位推动、全盘谋划和编辑部成员的携手共同努力下,内容传播更加规范有序,账号影响力、传播力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有了显著提升,“网信山南”微信公众号粉丝数从7600余人增长到15275人;“网信山南”抖音号粉丝数从去年1700人增长到3.9万人,作品最高阅读量达146.5万,视频号发布作品139条,作品阅读量最高突破3.8万。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账号关注度、阅读量较低,精品和优质稿件产出率低,运维人员责任心和综合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党对网络传播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职尽责,进一步建强组织管理,强化思想站位,始终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三审三校”制度,坚持编辑、校对、审核各负其责、各履其职;二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内容安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工作底线,以高质量、严要求、高标准做好新媒体运营管理工作,在内容审核上做到严谨、细致,反复校对,确保内容准确和绝对安全后发布;三是严肃组织纪律,狠抓工作作风。要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组织纪律、严肃工作作风、以担当作为为荣,以敷衍塞责为耻,以积极进取为荣,以推诿扯皮为耻,在日常工作中对履职不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的现象,一经发现严肃问责;四是强化创新理念,提升平台影响。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世界,要居安思危,树立正确宣传导向,坚持新媒体融合发展,打破传统单向传播方式,创新思维,遵循互联网发展特点及规律,对标网民需求,逐步将“网信山南”打造成“有党性、有看点、有亮点、有特色”的平台。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