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申扎县组织开展属地政务媒体微信公众号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5日 文章来源: 申扎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1月3日,申扎县委网信办组织县直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管理员开展属地政务媒体微信公众号专题培训会,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曹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网评中心主任白玛主持,县直单位公众号管理员、网信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网信办工作人员吕志明向大家仔细讲解了政务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如何选择高质量内容、内容审核与管理、公众号管理员职责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曹文武就属地政务媒体工作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政务媒体公众号管理员必须高度重视其推送文章的内容,避免出现语句错误、主题不明、内容不清楚、带有错别字等。二要有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着力打造精品网络平台。要结合如何提高文章质量讲授的课程,在工作实际中融会贯通,加强学习基本业务知识,认真学习,深刻抓好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三要增强制度执行意识,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准确把握责任,明确工作规范,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规则,落实好“三审三校”制度,及时建立台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工作。

曹文武要求,一是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员要统一战线,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二是压实管理员责任。对于政务媒体微信公众号的管理需要各单位管理员密切配合,学好用好各项管理规定,提升自己从事公众号工作最基本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