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米林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5日 文章来源: 网信米林

1月24日,米林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市委书记严世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萍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区、林芝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米林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2024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严世钦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林芝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正确方向,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基础,以壮大网上主流舆论为根本,大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开展网络舆情监测,稳步推进“数字米林”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走进边境村”入选全国优秀案例,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持续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严世钦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地位作用、任务要求,全力落实好自治区、林芝市有关部署要求,科学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新使命、新挑战、新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树牢底线思维、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重点抓好正面宣传引导,巩固壮大网络空间主流思想舆论;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生态环境;加快数字米林建设,推动信息化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确保党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互联网,党管网络意识形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强化工作保障,不断提升网信工作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按照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专项整改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林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新时代米林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以强有力的网信服务保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乡(镇)。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及法、检两长,米林镇、南伊珞巴民族乡、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其他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