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札达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9日 文章来源: 网信札达

1月23日,札达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行署副专员、县委书记、札达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委员会主任陈代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普布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县人大、政协在家县级领导、人民法院院长,札达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段海书记在全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札达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压实网络监管责任、建强网络传播矩阵、强化负面舆情管控、用好网络传播特点,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阵地更加夯实、风险化解更加稳妥、网络宣传氛围更加浓厚,为札达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网络支撑。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强国战略目标10周年和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30周年。做好今年网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十个坚持”的重大原则,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札达提供坚实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札达作出网信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党委(党组)要始终从维护政权安全、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思考网信问题,切实担负起推进网信工作的领导责任,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网信各项工作。党委(党组)书记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及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网信委及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形成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实施网红培养工程,围绕“网红经济”积极探索,全面融合特色旅游、农畜产品、传统文化等,以网红流量带动经济增量,促进札达对外开放深度。要引导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升从政治上观察、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工作队伍。三要加强网上舆情管控。建立健全舆情应对处置机制,常态化开展网络舆情监测隐患排查,规范管理发布信息,加强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安全动态监测,及时分析梳理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组织网评员强化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维护政治安全,不断提升网上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坚决守好互联网这个主战场、主阵地。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