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日土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9日 文章来源: 网信日土

1月25日,日土县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区以及阿里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网信工作,人大地工委副主任、县委书记张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达瓦次仁主持,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法检“两长”,县(中)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党对网信工作的规律和认识提升到全新高度,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以及阿里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网信工作,为日土的长治久安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一要在稳定上做好网信“赋能”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法治日土建设全局,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理念、夯实法治基础,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三微一端”等平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风尚。二要在发展上做好网信“添彩”工作:按照县委“66310”工作思路、“四强一优一促”县域突破战略,在“八个聚力攻坚”上久久为功,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地委扩大会议暨地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日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在生态上做好网信“增色”工作: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阐释、新发展,始终树牢“两山”理念,以“增绿”为龙头,以“一湖”为前景,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和班公湖湿地保护行动,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争先锋中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乡村创建工作。四要在强边上做好网信“固防”工作:持续深化“五共五固”成果,进一步挖掘县域内红色历史、红色资源,广泛宣传喀喇昆仑英雄先进事迹及拥军支前先进典型事例,增强边境群众守边固边意识。

(编辑:旦增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