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乃东区委网信办联合开展节前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30日 文章来源: 乃东区委网信办
        1月29日,乃东区委网信办联合区扫黄打非办、公安局、文化局和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节前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互联网营业场所是否严格执行上网实名登记制度,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志。是否悬挂禁止吸烟标志,监控视频设备、网吧后台管理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对上网人员身份信息进行了现场查验。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经营商户讲解了文化市场规范经营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遵纪守法,严防利用网吧传播涉黄、涉暴、涉毒等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违法行为。共检查了6家网吧,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宣传手册20余份。

通过此次检查,净化了网络环境,增强了营业场所法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为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营造一个健康、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