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山南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2日 文章来源: 微山南官方

1月31日,山南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区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网信工作。

    山南市委副书记尼玛旦增出席并讲话。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刚平主持,山南市领导赵天武、巴桑欧珠、杨红兵、罗天华出席。

尼玛旦增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网信工作,推动互联网良性健康发展。

要正确认识当前互联网发展现状,深刻认识互联网已经深刻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重大安全问题,数字强国、网络强国战略是技术创新和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科学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要紧扣中心、把握重点,牢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数字山南建设,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提供强大网络支撑。

会上,山南市委网信办负责人汇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五年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空港新区、市(中、区)直各单位和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市)比照主会场参加分会场会议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