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网络中国节·元宵】嘉黎县政务新媒体规范运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3日 文章来源: 嘉黎县委宣传部网信办

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传播秩序,净化网络内容生态,推动我县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管理水平。2月22日,嘉黎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县政务新媒体规范运营工作会议,全县18家政务新媒体运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网络传播工作提示》、《关于属地政务微信公众号错情巡查通报》。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主体责任,科学运用规范管理政务微信公众号,严禁出现开而不管、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二要规范认证,根据属地管理原则,逐级进行备案。三要强化制度保障,健全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实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授权发布”制度。四要尊重著作权,发布他人原创内容和落实上级指令时,要注明出处和带有明显转载标识。五要严格履行保密审查,内容信息严格实行保密审核,应依法申请公开。

嘉黎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要求,严格履行部门职责,加强对政务新媒体建设发展和普及工作的指导,推动政务新媒体在倾听民意、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对政务新媒体规范运营的实时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和处置不良信息内容。


(编辑:王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