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拉萨:开展法治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7日 文章来源: 拉萨市委网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拉萨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关于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法治思维与执法能力水平的指示要求,2月22日下午,拉萨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局)党支部开展了2024年第4次集中学习暨观看法治教育片电影《第二十条》活动。

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西藏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关于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文件精神。

随后全办在家党员集中观看法治教育片《第二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法规,被著名导演张艺谋和众多著名演员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搬上了荧幕,《第二十条》是国内首部聚焦“正当防卫”议题的法治题材影片,以艺术性的角度向观众再次释放国家支持正当防卫、鼓励见义勇为的信号。影片中既有诙谐轻松的故事情节,又有在诙谐幽默中感受着公平正义的震撼。影片中的桥段,有矛盾也有遗憾,或许正是那些矛盾和遗憾,才让后来的情与法的较量,凸显出了百姓心中所期待。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第二十条》是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在今后工作中树立法治思维,积极推进法治机关建设,进一步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大网络普法宣传力度,积极推动群众诉求上传网络的协调解决,切实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