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林芝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2日 文章来源: 林芝市委网信办

2月29日,林芝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敖刘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罗布次仁,市委常委柯磊、达瓦、邓晓红、玉珍出席会议。

敖刘全指出,进入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相互激荡、我国社会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趋势,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亲自谋划、部署推动,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帮我们廓清理论是非、指明奋进方向,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武器。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解决“事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口、人心、人才问题”的重要抓手,结合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了重点任务,不仅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划出重点,更为我们指明努力方向、教授精准方法。全市各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部署要求,用高水平文化强市建设的生动实践,着力把林芝打造成为宣传西藏的重要窗口,为“两地五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

敖刘全指出,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安排,结合市委要求,围绕助力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这个中心大局,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主流舆论持续壮大、文明创建出新出彩、文化发展如火如荼、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平稳,对内有力凝聚了“林芝力量”,对外充分展示了“林芝形象”,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新情况,必须在不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过程中,提升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敖刘全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林芝与全区一样面临着“五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并承担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使命任务,这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做好新时代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筑牢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壮大主流舆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奋力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要聚焦夯实思想基础,在强化理论学习上再深入、在研究阐释上再深入、在宣传普及上再深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聚焦团结稳定鼓劲,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坚持不懈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坚持不懈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聚焦精神文明建设,锤炼坚定理想信念筑基,塑造正确价值导向育人,树立良好道德风尚聚力,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聚焦群众文化需求,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文物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深度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坚持不懈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要聚焦扩大对外宣传,主动讲好林芝故事,助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开展舆论斗争,坚持不懈助推林芝改革开放先行。要聚焦树牢底线思维,打好主动仗,守好主阵地,加强日常监管,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安全。

敖刘全强调,坚持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成功经验、突出优势,全市各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本领强队伍、改进作风抓落实,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提供坚强的保障。

巴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新思路、探索新办法,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切实增强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和系统性,努力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努力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尼玛扎西、刘兴平、扎西、刘春祥、央宗、罗布次仁、旺东、边巴卓玛、次仁多吉、尼玛次仁参加主会场会议。符永波、杜元文参加分会场会议。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