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昌都:依法约谈两名网络主播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2日 文章来源: 昌都市委网信办

为进一步加强丁青县网络主播职业道德建设、规范从业行为、强化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有序、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2月29日,丁青县委网信办依法对本地两名网络主播进行了约谈。


经查,丁青县“贡某”和“德某” 两名网络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存在低俗谩骂、扮丑恶搞、不文明PK惩罚等行为,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扰乱了网络空间秩序。对此,县委网信办及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对上述两名网络主播进行约谈。


约谈中,现场组织两名主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网络主播行为规范》、《扫黄打非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指出了他们在网络直播中的违规行为和对社会的负面影响,要求在今后直播和视频发布中要规范个人行为,做到文明上网、理性表达。

  被约谈的两名网络主播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性和社会危害性,虚心接受约谈教育,今后将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努力改正不良习惯,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自觉维护地方形象、自身形象,严格落实约谈整改各项要求,并写下《保证书》,保证将严格遵守网络传播秩序,规范自身直播行为,增强网络道德观念,真正承担起网络主播的社会责任,争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下一步,县委网信办将纵深推进“净网”专项行动,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强化对属地网络主播和平台用户发布的内容监督管理,切实净化网络空间。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信及公安网安部门将持续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坚决依法依规整治网络乱象,严打制造传播网络谣言等违规违法行为,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清朗的网络环境。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