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洛扎县开展“e言e行守文明 争做校园好网民”开学第一课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文章来源: 洛扎县委宣传部
    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环境。3月4日,洛扎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教育局、司法局、团县委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前往洛扎镇小学共同开展“e言e行守文明 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让网络法治意识在青少年群体心中生根发芽,为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志愿者聚焦如何远离不良信息、抵制网络暴力、网络沉迷以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等问题,通过PPT形式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网言网语”向学生讲解典型的网络违法行为,介绍“青少年刷单诈骗”“刷单返利”“游戏充钱”等常见网络犯罪形式,讲解了学习生活中应如何安全、规范地上网,如何在网络危害发生时进行自我保护,以及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等内容,积极引导学生们健康上网、文明护网、安全用网,提高对网络谣言及网上不良信息的防护意识,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活动还穿插了网络安全知识抢答环节,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对网络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随后组织全体师生共同宣读并签订《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倡导争做网络空间环境的守护者,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物品、资料150余个(份)。


(编辑:户静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