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珠峰网评】读懂“两会密码”,共赏“春日画卷”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7日 文章来源: 网信日喀则

迎着暖暖春风,全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这场盛会事关国家稳定发展、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未来前行方向作为党员干部,需要我们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实干、顽强拼搏奋斗,在灿烂温暖的春日里共赏美好画卷。

读懂“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密码,共赏念兹在兹、不负人民的和谐画卷。“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每年全国两会,民生话题热度最高。从“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到“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再到“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一项项充满温度的务实举措,一件件掷地有声的民生实事,正一点一滴改善群众生活,一幅一卷绘制群众幸福画卷。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矢志不渝坚定前行,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和情怀,做到换位思考,忧民所忧、思民所思,少一些“纸上谈兵”的“口号”,多一些“脚踏实地”的感受,不断深入村居户内、田间地头,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身影留在群众身边,用汗水浇灌基层土壤,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兵”、“传声筒”、“多面手”,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小情,切切实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读懂“脚踏实地抓落实”的实干密码,共赏安邦乐业、阖家欢乐的幸福画卷。“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住房、就业、乡村振兴、城镇化、教育、医保、社会保障”等一个个“两会”热词标注了幸福刻度,折射出人民期待,勾勒出奋斗坐标。这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始终以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时不我待的工作劲头、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把“两会”精神迅速深入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奋斗者的姿态,爱岗敬业、满怀激情,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进者和见证者,亲手画出安邦乐业、阖家欢乐的幸福画卷。

读懂“两横一竖就是干”的奋进密码,共赏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奋斗画卷。“过往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可圈可点的成绩。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1%,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人民群众生活不断向好。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不能因喜人成绩而思想懈怠,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借好新时代东风,乘好新时代快船,始终保持“两横一竖就是干”的姿态,练好解决问题的“铁砂掌”,破除困难的“降龙十八掌”,时刻将为民造福放在心上,继续以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姿态走出条康庄大道

——牟江伟结县郭加乡人民政府

(文中观点不代表本账号观点)



(编辑:白玛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