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琼结县开展“文明用网 安全用网”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7日 文章来源: 网信琼结

    为响应开展3月“学雷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促进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文明上网素养和安全上网意识,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3月6日,琼结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网安支队开展“文明用网 安全用网”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农牧民群众发放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组织农牧民群众开展网络安全互动知识问答,发放雨伞、水杯、帽子、购物袋等宣传物品,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用网、安全用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打印店、超市、餐馆宣传“文明用网、安全用网”,向商户们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倡导农牧民群众保护好个人隐私,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协助“扫黄打非”、移风易俗,共同维护文明网络空间环境,共同建造清朗网络空间秩序,共同树立网络文明新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网络文明理念在农牧区基层拓宽拓深拓实,参加活动的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了解了防范网络诈骗和防止信息泄露的方法,在以后生活中也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积极为建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做贡献。

欢迎关注 网信琼结

作者:孙照莹

责编:田雨路

校对:卢宇姗

审核:曲   杰

(编辑:白玛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