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昌都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和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文章来源: 昌都市委网信办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使其有效识别和自觉抵制虚假诈骗信息,做到及时止损,3月5日,市委网信办以“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在茶马广场开展网络安全和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网信办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同时,围绕近年来各地层出不穷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耐心细致地向市民群众讲解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型骗局及防范技巧,提醒群众要高度警惕“刷单”“高薪”“免费赠送”“中奖”“返利”等骗局,坚决做到“四不要”(即“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动钱,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品80余个,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网络文明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防骗技能,构筑网络安全铜墙铁壁。


(编辑: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