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地市动态

地委网信办、地区外事办联合举办 “关爱妇女健康·展示巾帼风采”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3日 文章来源: 阿里地委网信办


关爱“半边天”,情暖“三八节”。为隆重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赓续妇女百年运动精神,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推进地委网信办工作和阿里外事事业不断迈向新水平,地委网信办联合地区外事办于3月7日举办“关爱妇女健康·展示巾帼风采”主题系列活动,提升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阿里建设成为雪域高原的“西部明珠”。

“巾帼健康”行动:科普讲座。3月7日上午,特邀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阿旺卓玛于地委网信办应急指挥中心视频会议室,为地委网信办和地区外事办10名妇女同志开办了一场女性健康知识科普讲座。讲座重点围绕“两癌”发病的高危因素和防治措施展开,并针对性普及了高原健康生活知识。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医师也给予了专业的回答和中肯的建议。

在座的妇女同志们纷纷表示,听完健康知识讲座受益匪浅,帮助自己走出了“两癌”认识误区,对女性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充分认识到“两癌”的治疗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今后将更加有意识地向身边的妇女姐妹普及“两癌”防治知识,让大家树立起“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充分调动起广大妇女参加“两癌”筛查、接种HPV疫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巾帼力量”运动:健身比赛。3月7日下午,地委网信办6名、地区外事办7名女职工于地区外事办职工健身房参加妇女健身赛,地委网信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魏晓成和地区外事办四级调研员、妇女委员会主任嘎玛央金参加并现场观摩。健身项目分为跳绳、踢毽子、仰卧起坐和拉力竞赛四项,每项运动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1对1项目,根据成绩排名获取相应积分,所有项目完成后,累计积分排名靠前的同志获得相应奖项。

比赛现场,女同志们充分调动自己的运动细胞,与对手展开激烈拼搏,边场观众目不转睛、拍手叫好,运动场地气氛也随着选手们的不俗表现而持续升温。今天感觉比赛发挥得还可以,学生时代就比较喜欢跳绳和踢毽子,工作了偶尔也会去健身房练练瑜伽、做做力量训练。地区外事办业务科一级主任科员古桑曲珍说,“其实刚才的对手实力也很强,不分伯仲,大家不仅收获了名次,而且收获了友谊。我们生活在高原上,更要注身体素质的提升,坚持适量运动,不仅可以解除工作压力,还能保持身体健康。”最后,根据各自单位实际和积分排名情况,地区外事办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地委网信办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巾帼风采”活动:才艺展示。3月7日晚,地委网信办、地区外事办13名女职工代表、5名男职工代表于地区外事办党组织活动室集中开展巾帼风采展示活动。活动以青春洋溢的健美操表演《凤之韵》拉开了帷幕,妇女同志们随即个个“大显身手”:有的跳起了藏族特色舞蹈《朗玛堆谐》,有的展示了颇具创意的五谷粮食画《江山社稷》,有的用藏语亲切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有的用甜美的歌声带我们回忆起童年歌谣《鲁冰花》,有的热情演绎着活力四射的现代舞《大家一起来》,还有的饱含真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励志生活故事,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巾帼们的风采展示以一段幽默风趣的藏文说唱表演《宁吉瓦啦》宣告活动完美落幕。

魏晓成同志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此次“关爱妇女健康·展示巾帼风采”主题系列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充分体现了咱们地委网信办和地区外事办两家单位的合作默契和广大妇女同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美好品质。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努力让尊重妇女、关爱妇女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全体女职工要以“最美巾帼奋斗者”为榜样,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成为投身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培育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逐梦想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

(编辑:旦增尼玛)